如果可以的話

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去看一看至愛梵高 星空之謎。
我的感觸很深,想說的東西有好多好多,但是到嘴邊卻是一句都說不出來。到目前為止,這是第一部,也是唯一一部讓我從頭哭到尾的電影。
文森特·梵高,他的一生中充滿著烏鴉。
電影一開始我就被震撼了,在過程中能看到許多熟悉的場景,他的畫作,他生活過的地方,他周圍的人。
電影裡面描述了不同人眼裡的梵高,說他是天才,說他是魔鬼;我覺得,他是天才,一個痛苦的天才。
在死前他對醫生說:【或許這對所有人都好。】
或許這對所有人都好,對醫生,對提奧,亦或是對他自己。
奧維爾有很多烏鴉。船夫說:【連一隻烏鴉都能讓他這麼開心,他一定是個寂寞的人】
在理想與現實之間,在虛偽與真實之間,在想要完成的事情與必須依賴別人才能夠完成的矛盾之間,或許只有死亡才能夠讓他解脫吧。
頭還是很痛,回想電影的畫面還是會覺得很難過,可能是因為有點共鳴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記錄于2017.12.08 14:50

评论